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科研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2年10月13日 16:09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艺术设计学院 陈峰通讯)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科研水平,在课题数量和质量都有新的突破,全面冲刺硕士点与一流专业建设,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10月11日14:00在在清源2栋4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新教师线下参会,老教师线上腾讯会议参会,本次会议由卢振邦副院长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教师均参与本次会议。

 

1 科研工作推进会

首先,刘琳院长讲到,随着本科质量评估的临近以及教学工作运行已步入正轨,各位老师可以将工作往科研倾斜,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寻找课题灵感,注重科研与教学的有机结合,带领学生参与自己的课题项目研究,科研同时也能反哺教学,留意各类课题的申报时间与要求,积极申报省部级项目,冲击国家项目,为硕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不断奋斗,每位老师务必要紧张行动起来。

然后,卢振邦副院长就艺术院近5年来的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针对教师科研要求、横向课题、学术论文、专著教材、专利、教学质量工程、学科竞赛等都进行详细的政策梳理与讲解,最后分享学院关于学科竞赛奖励与学分置换细则(草案)供大家讨论并完善。

 

2 艺术设计学院科研情况

 

 3 横向课题项目流程

最后,学术院长陈传文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的一些宝贵经验和心得,从应用性本科、产业学院为产业服务、通过项目鼓励出成果,指出大家平时在课题上要多积累素材,在选定的研究方向上不断深入研究,并以此来申报各类课题以及竞赛,最终肯定会有收获,同时也欢迎各位老师在课后积极与他进行交流。勉励各位老师要有屡败屡战的勇气和决心,平时多花时间思考,最后才是付诸行动,要从每次失败经验汲取教训,才能不断成长获得成功。

 

4  陈院长做补充讲话

最后卢院长强调,各位老师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多研读本次会议文件内容,有疑问的地方可随时沟通,空余时间可多与陈院长就课题研究进行讨论交流,特别是青年教师,对于各类课题要多加研究,多从自己教学实践进行思考,寻找课题灵感,老教师也要在课题上多帮助青年教师,倾囊相授,共同努力让艺术院的科研更上一个新台阶。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10月11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国家课题指导会 下一条:喜报‖我院新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