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科研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国家课题指导会

2022年12月08日 14:29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国家课题指导会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进一步丰富我院教师科研成果,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在国家课题都有新的突破,按照江服科发〔2022〕48号-关于开展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指示,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12月6日14:00在在清源2栋4楼会议室召开国家课题指导会,本次会议由卢振邦副院长主持,院长刘琳、学术陈传文及艺术设计学院有意愿申请国家课题的专业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1 国家课题指导会

首先,卢院长讲到,现在正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学院特意组织召开国家课题指导会,会各位老师答疑解惑。当前无论是学校还是学院层面都在不断加大国家课题的支持力度,邀请知名专家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讲座并对本子提出修改意见,各位老师务必利用剩余时间以及寒假时间反复琢磨课题,按时完成课题相关材料。

 

2  卢院长讲国家课题情况


然后,学术院长陈传文分析了目前大家在课题申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分享了自己关于国家级课题的四点心得。一是题目与内容,要突破自身局限,题目要体现深度,要通过课题不断研究来解决问题,而不是用自身已有的知识结构,要敢于突破,敢想敢做,发现更多创造性的内容。要多研究二十大报告以及近三年国家课题的题目,找好自己的方向。第二步是专家指导,针对具体的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好的题目更需要不断打磨,反复锤炼,内容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课题是否申报成功。第三点是文化内涵,无论是哪个专业申报课题,不要把技术摆在首位,而是将文化摆在最前面,技术只是为提现文化服务的。最后一点的是要专注问题的解决,抓住大家公认的问题,找好突破点,思考走什么技术路线以及有何具体现实意义。

 

 3 陈院长分享心得

最后,学术院长陈传文与在座老师就课题问题进行交流。指出大家平时在课题上要多积累素材,在选定的研究方向上不断深入研究,最终肯定会有收获,同时也欢迎各位老师在课后积极与他进行交流。勉励各位老师要有屡败屡战的勇气和决心,平时多花时间思考,,要从每次失败经验汲取教训,才能不断成长获得成功。

 

 4  会议现场

最后卢院长强调,各位老师要积极行动,认真打磨,不断凝练,向国家课题发起冲击,共同努力让艺术院的科研更上一个新台阶。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12月6日

 

 

 

上一条:我院到南昌1962文化创意产业园考察—洽谈服饰文化展陈横向课题项目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