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风采>>正文
班级风采

18环艺本科4班雷锋先进班集体风采介绍

2019年04月12日 00:49 admin 点击:[]

 我们是18环艺本科4班全体学生,准备参加学雷锋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活动。过去的半学期里我们班在班主任、团支部以及班委的带领下,在全班同学的积极努力下,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着雷锋精神。我们班同学积极向上、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有信心提交这个申请。

一、班级基本情况

本班共有37名学生,其中共青团员25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同时有很多人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身边有了榜样在思想上就有了动力,共有5名同学参加了学生会,还有很多同学参加了工作室、社团等,班级素质和理论水平在全班同学的推动下不断提高,入学至今班级同学都在奋发进取和提高自身修养方面从来没有懈怠。

二、召开主题班会讨论雷锋精神

我班有积极明确的班级奋斗目标,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团支部、班委会健全且发挥了核心作用,主题班会正常开展。开学我班采取了“自我推荐、竞争上岗、”的一些方式,选拔了一批优秀负责的班干部、同时成立了班委会。这一举措不但让学生们感到新鲜有挑战性,而且让同学们一进班就感到一股浓郁的竞争气氛。新班干上任之初以身作则,大胆工作,使班级管理很快走上正轨。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了积极的服务作用。同时我们还定期举办安全主题班会、月度学习计划等其他一系列的班会,还会抽出时间指出同学们近期存在的问题,同学们互相督促共同提高打造出团结友爱互助的班级氛围,班级精神风貌健康向上。

三、学习雷锋“一颗钉”的刻苦钻研精神

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到:“我们在学习上要提倡“钉子精神”,要善于挤和钻本着这“一颗钉”的刻苦钻研精神,我们班全体同学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上下求索,正如著名发明家爱迪生所说;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面对学习我们认真努力、争取上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课上认真听讲,汲取源源不断的只是,课下深入研究,追求精益求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学期的奋斗努力,在上学期期末中全班同学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班全体同学将会更加努力,继续发扬“一颗钉”的刻苦钻研精神。

四、学习雷锋“一滴水”的团结协作精神

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到: “一滴水只有放到大海里才不会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时才有力量”。

我班同学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未出现违反校纪校规等问题以及事情,在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如方阵队、运动会、志愿者活动、评选优秀宿舍、等一系列活动,我班同学积极参与表现出色,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运动会中我班同学参加比赛时,将伤痛和疲惫置于脑后,在赛场中挥汗如雨。同时比赛过程中,赛场不时响起激动人心的呐喊声,造成一股场上风力拼搏,场下呼声震地的效果。集体荣誉感像强有力的心跳冲击着每个人的脉搏。整个班团结一致呐喊、加油、更有陪跑同学举着班旗一起陪跑,这个行为感触着本班每一位同学。同时积极开展班级活动,先举办了元旦晚会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热爱班集体的精神。在学期中为两位患病校友捐款时我班同学积极参与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并有六七名同学在学校捐血车上捐了血并有多名同学拿到了献血证。并且本班卫生情况经常受到通报表扬。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下经过层层努力,我班获得先进班级称号。

保护班级校园环境,我们首先在班级号召每位同学都要做班级的主人,自觉维护班级环境,大扫除时,总会有同学干完自己的活又去主动帮助其他同学,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总是把班级打扫的干净整洁。在校园内不乱扔垃圾,能以身作则,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情。正是这“一滴水”的团结协作精神,使我们打破个人的局限,发挥集体的协作作用

五、团结共建雷锋班集体

回顾大大小小的成绩,我们感到欣慰,因为一点一滴都凝聚着我们的辛勤汗水,这就是我们18环艺本科4班,一个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班级。班集体是我们成长的重要园地,是我们的大家庭。如果我们获得“学习雷锋先进班集体”这个称号,我们会以百倍的信心,全新的姿态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因为我们相信我们是最优秀的班级,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着,每天我们都在要求自己进步,每个人都在为着这个集体做着自己该做的每件事,都希望自己为我们的大家庭付出我们的一份贡献。在发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充分发挥每一位同学的个人才能和积极能动性,展示每一位。在今后的班级建设中,我们班将认真地总结以往的经验,积极探索,我们18环艺本科4班力求更大的突破。


上一条:18环艺本科2班雷锋先进班集体风采介绍 下一条:18环艺本科1班雷锋先进班集体风采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