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风采>>正文
班级风采

18数媒本科2班雷锋先进班集体风采介绍

2019年04月12日 00:59 admin 点击:[]


一、基本情况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使学雷锋成为一种常态。自3月开始,18数媒本科2班组织并举行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活动得到了全班35名同学的认可,并积极参与其中

二、事迹材料

1、18数媒本科2班爱驻夕阳,弘扬美德志愿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一位老人都需要关爱,而陪伴是最好的关爱。”春天来临之际,为了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春日的温暖。于3月16日上午,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8数媒本科2班部分成员在青云谱区和谐亲养老院开展“爱驻夕阳,弘扬美德”志愿活动。

到达养老院,江服学子带着慰问品有秩序的进入养老院,老人们齐聚一堂,志愿者们纷纷端上爱心点心和水果,与老人们亲切握手,为老人按摩捶背,并就感兴趣的话题与老人们进行了欢乐的交流。还为他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了解了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和老人们的希望,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敬老院负责人说:“你们的到来使这安静的养老院热闹起来,为我们送来了欢乐和温馨。”最后,志愿服务队和敬老院部分老人及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持续了短短几小时的志愿服务,传递爱心和温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江服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这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也许这是雷锋精神的另一面展现吧!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各自做了心得分享,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与此类活动,为尊老爱老助老贡献一份力量。在帮助老人的同时,也体会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尊老敬老的意识,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尊老敬老的重要性,传递一种正能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扬的的重要宗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古语有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着阳光明媚,趁着椿萱并茂,多关心下我们的父母,多去看望下那些在敬老院里孤独的老人们,与他们谈谈心,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份别样的乐趣。

目前,社会上老人的生活质量比较差,他们缺少关爱,缺少文化娱乐,江服学子利用团队的优势,组织大家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并带一些生活必需品和水果,给他们表演节目,带去温暖。再精神和物资上尽我们的一份力。这不仅仅是江西省的问题,还是国家乃至世界的问题,人口老龄化毕竟会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向塘敬老院老人回访活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继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8媒本科2班在青云谱区和谐亲养老院开展“爱驻夕阳,弘扬美德”志愿活动之后,养老院里的爷爷们来到了我校进行回访参观。

早上的雾雨朦胧,并没有影响到我们心中的喜悦。在我们接到敬老院的爷爷们来我校回访的消息后,我们立即赶了过去。

校园里,咖啡厅一旁的小花园中,我们与老人们聊的其乐融融,我们对于爷爷们的回访看望感到十分感动,在小花园聊天、合影过后,便开始带领老人们参观校园。

首先自然是带领老人们来到了主教楼后的林荫小路,伴随着些许雨雾,老人们对置放展览花卉的大树桩有浓厚的兴趣,我们走到了图书馆,我们便与老人们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天气逐渐变好,接着带领老人们参观了798大楼和门口的时尚广场,在服装工程实验室参观了服装制作过程,最后在798大厅里参观了民族服饰。

时间过的飞快,天色见晚,老人们也要回去了。我们的眼中都洋溢着不舍的情愫。与老人共处的时间虽然只有仅仅半晌的功夫但一定是元宝永远无法忘怀的时光。总还是要分别,送上我们赠与老人的礼物,目送他们离开本次老人们回访真的令我们意想不到并且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证明了我们的看望老人们的这次志愿活动十分成功。并且和老人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他们的日常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感动。

看着老人们在校园里了解我们学校,那一刻,元宝感觉自己做到的不仅是雷锋精神,还有,人世间最珍贵的爱意。或许,这一切打动的是人最柔软的心。老人们能到这里,看到的不只是我们,我们学习的环境,还是江服的校风校训,和培养人的宗旨所在。

 

3.献血献爱心志愿活动

血液是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每当人们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而有限的血液,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我们的社会叉多了一份关爱.倡导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需要,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

为了能够在医疗事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18数媒本科2班同学自行参加了“献血,献爱心”的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活动流程分为三个阶段:一,献血预报名时间段;二,现场无偿献血阶段;三,后期总结阶段。现场献血的过程中,后勤保障组向献血的同学发放葡萄糖水和其他食品以保证献血同学的体力,并且为献血同学提供相应的赠品。活动结束后由活动组织人统计献血同学资料并制出献血人名单的光荣榜于献血后一周内公布。此次活动学院全体大一学生积极参与,热情服务,为展示我院人风采而不懈努力。

这次鲜血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同学们纷纷表示:“用我的鲜血去帮助别人,去挽救那些濒危的生命是一件很光荣的事,作为大学生更应该走在无偿献血的前列!”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保障人民用血安全方面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4.校园送温暖志愿者活动

本班此次举办的公益活动,虽然是仅仅是给环卫工人送温暖,但是我觉得我们从中学习到了很多。2018年11月20日18数媒本科2班共14名同学参加送温暖活动。

天还很早,我们就集合去给环卫工人们送温暖,她们穿的衣服很旧,但却把校园打扫的很干净。天气很冷,但有她们在的地方却很温暖。 有很多阿姨,她们没有手套,手里拿的只有一把冰冷冷的扫帚,希望我们送去的手套能给她们带来温暖。希望她们这个冬天能感受到更多的关心。在回去的路上,我们遇到寝室打扫卫生的阿姨,还很年轻,长的很瘦小,但她的肩膀上扛着两大桶垃圾,寒冷的冬天,谁不想躲在被窝里睡个温暖的懒觉呢?但她们凭着自己的意志,把我们江服的环境做到整洁。谢谢这个冬天有她们,谢谢江服有这一群可爱的阿姨们。

5.不是太阳也能温暖大地活动

自上次送手套活动后,为了更好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卫生和谐的校园环境。艺术设计学院18数媒本科2班于2018年3月12日清晨开展校园卫生清扫志愿服务。

本次打扫卫生的地点主要是艺术楼周边、清澜区宿舍楼下以及自行车摆放。此次活动不仅秉承雷锋精神,更将雷锋精神落实到校园生活中,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同时更注重培养大学生热爱劳动、环保意识、集体团结等内涵发展,为我院营造一个“安全、环保、励志、笃学”的环境文化氛围。

活动当天清晨,18数媒本科2班的学生带好扫除工具于艺术楼前集合,按照人员分组和区域划分进行针对性打扫,对校园自行车进行整理和摆放。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加,展现了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阳光奉献的劳动精神。三五成组搭配合作,高效高质量完成此次志愿活动,为校园清扫垃圾的工作人员减轻负担,同时为维护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校园你我家,期待18数媒本科2班的雷锋精神能够在此传递下去,也期待更多人一起加入到雷锋行动队,为学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6.楼栋卫生清扫活动

18数媒本科2班的男生们展开了一项帮助宿舍阿姨打扫卫生的志愿活动。大家分工明细,两组人员分别行动,而且配合默契,有的扫地,有的抹墙,有的拖地。  活动期间,清洁的阿姨也一起参与到活动当中,认真指导我们如何打扫卫生,并且提供清洁工具给我们。

本次活动的 目的是培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宿舍楼卫生打扫干净,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也体现出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都体会到了无私奉献是一件快乐的事。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会让同学们感受到有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是很重要的事,同时也使大家能更好的去爱护宿舍楼的卫生。这次志愿活动对学院的校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次活动在所有人员的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7.楼栋卫生清扫活动

阳春三月,学雷锋月进行中,学习雷锋活动就像一股永不停息的春风,既是对学雷锋活动的延续,更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和深化。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集体主义精神、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人人争做雷锋式的好青年。于3月18日,组织艺术设计学院18数媒本科2班的部分成员在图书馆--飞跃楼开展“整理图书,化“凌”为整”活动帮忙整理书籍。

活动伊始,在管理员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分成了3个小组,对阅览室中的图书进行了分批分类整理、上架,并将其有序排放。图书馆自习结束后,志愿者还帮忙摆放椅子,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热情的工作态度与利落的行动充分展现出了雷锋精神,同时得到了管理员老师的认可和鼓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通过对志愿者们的采访,我们了解到:本学期的这项活动既方便了广大同学们又让志愿者收获颇丰:一来志愿者们可以通过一边码放一边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的方式,服务他人帮助自己,二来在这样的志愿活动中大家都收获到了付出与贡献的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图书馆藏书之丰富,还体会到了图书管理员工作的辛苦与不易,明白了雷锋精神需要每个人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给予中学会奉献,在奉献中收获关怀。志愿者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其实,学雷锋并不难,难的是能够一辈子学雷锋做好事,18数媒本科2班的同学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

所获奖励

史志强同学在南昌市第八届工人运动会上作为志愿者获得荣誉证书。

刘梦瑶等9名同学荣获无偿献血证。

上一条:18数媒本科3班雷锋先进班集体风采介绍 下一条:18环艺专科4班雷锋先进班集体风采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