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风采>>正文
班级风采

18数媒本科3班雷锋先进班集体风采介绍

2019年04月12日 01:03 admin 点击:[]

昔日伟大丰碑,昭示数媒本3班的每位同学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以创新精神永葆生机和活力。

18数媒本科3班是由36名积极地同学和我们的班主任组成的,“36+1”是我们的班级理念,一个主心骨,36名同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雷锋精神”贯彻到生活中,用雷锋精神来充裕自己的内心,让自己做一个甘于奉献的人。在学习中秉承“雷锋精神”,对待学业除了要有踏实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之外还要有乐于帮助同学的心情。我班同学深知,没有坚定的理想和必胜的信念,没有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没有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作风,就难以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难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坚定理想观念,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准确的眼光审视和观察世界、判读形式才能对自己的行为有正确的约束,对班级发展提供必不可少的力量。

下面将对我们班在班风建设中取得成绩总结如下

一、学风的建设

我班学风结合了班级特色并基于自身实际情况一种敢为人先、以创新精神永葆生机,勤奋努力,并结合校训“勤奋博雅”,经过一致评选确定班委后,我班迅速形成一套班级管理、分工制度,并为了加强班级的纪律制度,纪检委员唐吴怡以身作则,使我班班级日常考评位居前列。

各班委恪尽职守,引导每位同学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把红船精神贯彻到每个层面,并继续学习理论来理解思想、深化思想,使他根植于我们心中,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上个学期,我班有9位同学申请到国家助学金。

二、思想的建设

在大学生班集体建设中,班级思想建设具有先导性。加强班级思想建设,对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毛泽东说过:“主义譬如一面旗帜。”科学的理论就像一面引导千军万马朝着正确目标冲锋陷阵的旗帜。思想道德动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回答和解决在青年学生中具有普遍性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了一整套思想道德修养理论。学习思想道德,首先要认真学习它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观点,掌握其精神实质,从思想深处真正认识到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真正认识到我们社会所倡导的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与人类社会真、善、美相统一的终极价值目标的指向是相吻合的,并能真正理解这种人生价值观的价值。这是学好思想道德修养课的基础,它对于提高大学生自身的理论素质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确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班团支部注重加强班级思想建设,让班级每个人学习思想建设并严格按照学院要求组织团日活动和各类主题团课,为提高我班同学思想觉悟和规范日常行为准则不懈努力。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观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如今,我班已有4名同学提交入党申请书,正在接受组织的考核,有一半的同学参加“青马”骨干班,为入党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预先在思想和身体上锻炼自己。

人才的展现

  雷锋精神,雷锋实践不仅仅是要落实到每一次的社会实践中去,还应该落实到平时的班级建设中去,一个班级的优秀是每一个人参加每一个活动得来的。

大学是沟通知识理论和社会实践的桥梁,这个构建桥梁的过程结果是重要的,但过程其实更重要,我们每一次展现自己,都是为了构建自己更完善的人格,一个班级中几个同学的突出,并不会使得班级特别优秀,只有每一位同学发挥其所长,为班级建设出一份力,那么班级活力才得以继续保持,班级才能更加的出色。

在糜洋洋同学的领导下,我班开设了微信公众号,主要以记录课堂教学、课余生活、我班同学参与各类活动情况等;

蔡婷同学经过层层选拔入选南昌市工人运动会志愿者,并获得荣誉证书;

我班孟越,郝玉璞,张家贺同学于2019年1月1日参加江西水投2018\2019黄马旅游风情小镇、南昌新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活动。

徐源良同学在江西服装学院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项目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杨欣蕊、孔雪松同学多次参与我校各类文艺会演;

孟越、宋志浩、房宁、马艺珊、王全福等同学在我艺术团、社团联合会中均有参与各项活动新媒体宣传,并多次获得“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红五月”歌唱活动的比赛中我们班10名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准备。

由此可见,我班同学突出者甚之,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的同学更是不在少数。

结语

来到江西服装学院不到一年的时间,我班同学积极向上、努力向前,我们不会因荣誉而沾沾自满、自我满足、停滞不前,我们继续前进,激励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相信在经过本学期的不断努力后,我们将有信心将班级建设更好,充满信心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我们18数媒本科3班班将继续随世而运,问新潮,纳新声,积极而又沉静地学习他人而又不失自我地迈开新步伐。“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相信同学们在今后新的岗位上一定能取得新的成绩。我们盼望明天,期待新一轮的太阳因为激情使然。大风起兮云飞扬,团结让我们以不朽的激情迎接新的挑战,谱写更炫美的大学生活!时代的洪流,奔腾不息,流逝的历史,淘洗出真正伟岸的精神,雷锋精神便是其一。未来,我们依旧会坚守雷锋精神传递给我的这份信念,尽己所能,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去温暖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积极参与每一个活动,把雷锋精神继承、传承、发扬下去,切切实实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行动中发扬光大。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雷锋争先进集体风采介绍 下一条:18数媒本科2班雷锋先进班集体风采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