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风采>>正文
班级风采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雷锋争先进集体风采介绍

2019年04月12日 01:04 admin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社会实践部是一个为校院承担各类活动的组织和对接的部门,我们部门还是志愿者活动的组织部门,部门成员15人。在2018年至今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校园新风正气,组织多了场有益大学生身心发展的志愿活动,2018年三月份走进向塘实验学校宣传雷锋精神,四月份校园卫生在行动,五月份红十字会捐衣捐物,六月份启音学校启迪爱的声音,十月份慰问向塘环卫工人、十一月份校园捐衣捐物、十二月份艺术楼送温暖,2019年三月份义卖活动,向塘实验学校关爱留守儿童。总计九次志愿者活动。

三月我们来到了位于向塘镇的向塘实验学校学,为小学生们宣传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思想,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对同学们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同时引导同学们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

四月我们进行了校园卫生卫士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深受其境,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了学校保洁工作人员的不易。激发大家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本次活动是值得长期发展下去的一个活动,它不仅能给我们校园带来舒适教学环境,更重要的是能够煅练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让他们明白可能在不经意间已反映出一个人的最真实一面。

五月红十字会捐衣捐物,大家将不需要的东西捐赠出来,使废物再次重获价值,此次捐赠同学来自各院,有些老师也自发的捐赠,活动氛围无比高涨。这次活动贯彻了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的基本精神,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心热心关注社会公益事业。

六月我们来到了位于南昌市的启音学校。这所学校是一所聋哑学校。但是来到这里我们依然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与热情。为此我们开展了多个项目,猴子捞月,独木桥,球行千里等组织拓展活动和一场篮球比赛。让他们更加开朗。在素质托活动当中我们又看到了他们睿智活泼可爱的一面。虽然他们不能用语言表达他们的想法。但是我们从行动当中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关爱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给同学们创造一次回报社会,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机会。在此过程中锻炼自身的社会适应能力和交流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十月我们对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进行慰问,他们克服严寒酷暑,发扬“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始终保持工作精力和旺盛的斗志。希望通过我们的慰问,让环卫工人真切地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来,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减少他们的工作量相信这也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帮助。

十一月再次开展了爱心捐衣捐物活动,这是一个是面向全院的播散爱心,收获爱心,发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学生们将自己用不着的衣物捐献出来送给需要的人们,不论物品的贵重与否,都使这个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通过本次活动树立了大学生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人生价值观。

十二月,寒冬到来之际,我们为艺术楼阿姨送去温暖。阿姨们用辛勤的劳动为每一位学生营造了一个干净美好的学习环境,此次活动便是号召大家一起为这些默默付出的阿姨们做力所能及的事,送去真挚的祝福。当我们将礼物送到阿姨们手中时,望见阿姨那微微上扬的嘴角,在这暖暖冬日里温暖了整个校园。送温暖活动不仅拉进了我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更拉近了学生与艺术楼阿姨的距离,使每一位学生了解阿姨工作的辛苦之处,尊重阿姨的劳动成果,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

2019年三月我们协助16视传本科1班的同学在艺术楼前为患病同学进行义卖活动来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以帮助患病同学早日康复,回归校园。我们在艺术院各班级内宣传此次义卖活动,希望大家能将自己在宿舍内闲置物品拿出来义卖,所得的钱捐助给患病的同学。雷锋精神就是钉子精神,一点一滴的积累,从而获得巨大力量。我们这一次义卖活动就是这样,我们将艺术院同学们奉献的爱心一点一滴收集起来,希望能给患病同学多一点帮助。我们将同学们捐赠的东西在艺术楼门口进行义卖,同时放置捐款箱,在义卖的同时进行小型的募捐。经过了两天的努力,我们也有所收获,希望能够为患病同学在一些方面减轻微小的负担,也为她送去温暖与祝福。义卖活动我们还在进行,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多的捐助款,发扬雷锋精神,艺术院社会实践部在行动。

2019年三月我们还进行了向塘实验学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给他们送爱心,送关怀,从而对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青少年儿童作为国家的希望应该受到重视,他们的身心健康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保证,让我们携起手来,关注留守儿童,关爱他们的心理健康,为祖国未来的花朵献出我们的爱心。

雷锋精神,这个我们需要学习一生的优良品质,在这些活动中,我们也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我们还在学习当中,为了能够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我们会继续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底,让学校内的“雷锋”氛围更加浓郁,不断努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助人为乐为学校今年的本科合格评估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19学年特色班级初期评选活动 下一条:18数媒本科3班雷锋先进班集体风采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