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悼念“南京大屠杀”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2020年12月12日 10:03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悼念“南京大屠杀”,缅怀无辜的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用历史警醒大学生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提高大学生思想引领。2020年12月12日14日,于艺术楼125室进行了“南京大屠杀”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为骨干班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

活动开始,进行第一个环节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同学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纪录片,观看现场一片寂静,同学们通过观看这段视频更深刻的了解到,这段血腥的历史是现代文明上最黑暗的一页,是每个中国人都不应该遗忘的耻辱,这场浩劫是中国人永远的伤痛,也是全人类的耻辱,所以我们要铭记这一天,勿忘国耻!

接着,是第二个环节:“知识竞答”。比赛伊始,由主持人李恩同同学为大家讲解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在知识问答的环节里在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举手回答每一个问题,就算没有站起来回答的同学也在认真的倾听和思考。

通过这次举办的南京大屠杀相关纪念活动激发师生心中的爱国热情,民族使命感。作为有志青年的我们,更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我们的祖国此生不再遭受如此磨难。历史不应该被遗忘,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12月12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线上共同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直播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第六届分团委、学生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