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辅导员工作述职大会

2021年01月05日 11:49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艺术设计学院于2021年1月5日15:30在艺术楼429教室开展了2020年辅导员工作年终述职大会。参会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院学工办主任陈洋安以及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

图一 述职现场

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依次述职,总结工作实绩、展示工作亮点、分享工作经验,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素养。各辅导员通过PPT展示的形式汇报了上一学年工作,在本学年的工作中,每个辅导员都对自身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引导学生学习新时代思想,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学生在生活、社交等各个方面的能力。突出个人的工作特色,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学生返校工作、资助育人、心理疏导工作等,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党团建设工作。

图二 辅导员述职

全体辅导员述职完后,黄超群副书记在发言中针对各辅导员的亮点工作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建议,希望辅导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做好日常的事务性工作,也要将自身的亮点工作作为重点推进,积极打造学生工作品牌。最后,冯琼芳书记总结发言,她在发言中肯定了我院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用心育人”。同时对在座的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辅导员,要抓住学生工作重点、难点,创新学生工作的手段与方法;要积极创新学生工作思路;要加强个人的培养规划,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激发学生工作活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述职大会进一步推进了我院辅导员的考核工作,同时提高了辅导员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意识,为推进建设高质量辅导员队伍和新一学期我院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1月5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做示范,勇争先”主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共上“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