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做示范,勇争先”主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21年01月07日 10:18 G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一支善谋发展,科学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建的基础性工作,着力提高班子成员党性认识,理论业务水平和政策水平,力求处事公平公正,廉洁自律,作风正派,促进支部的班子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艺术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1月7日晚上19:00-20:30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学生支部委员以及学生支部党员,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陈洋安同志主持。

本会会议分为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组织生活会,会议伊始,由党支部书记陈洋安同志介绍参加会议的上级党组织领导。会上,党支部书记陈洋安同志向与会人员通报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视发言。随后,党支部书记陈洋安同志作个人检视,与参加本次会议的党支部班子成员针对党支部书记陈洋安同志开展批评,陈洋安同志作表态发言。

而后,党支部班子成员代表作对照检查和个人检视,参加本次会议的党员同志们对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党支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无论是自我批评和批评环节,大家都能抹开面子,指出自身和同志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本次组织生活会充分体现了我党的优良传统,也为党支部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党总副书记黄超群同志、党总支部书记冯琼芳同志进行了点评发言和讲话。

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发言。她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学生支部班级成员进行深入剖析且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针对性较强,对每个党员都具有较大帮助。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入党初心,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做示范,勇争先,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会第二阶段为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和做额充足准备。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每名党员结合实际,分别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认真撰写个人自评材料。在会上,每位党员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自身工作实际,全面对照评议内容,深入剖析说问题,查摆问题找差距,开展自我批评教育。同时,党员之间通过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的方式互相进行批评帮助,并根据每位党员日常表现和自评、互评情况,通过无记名投票填写测评表对其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在这个百年历史交汇期,与新时代党员标准和要求之间的差距,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以完善。党支部将评议落实情况作为支部工作的监督重点,切实抓出成效。把建设一支善谋发展,科学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基础性工作,着力提高班子成员党性认识,理论业务水平和政策水平,力求处事公平公正,廉洁自律,作风正派,促进了支部的班子建设,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年1月7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做示范 勇争先”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辅导员工作述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