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2022年03月07日 00:10 w 点击:[]

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全面了解“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内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分别组织师生党员于202234日下午3时、35日上午9时在艺术楼429党员活动室,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同时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渠道,组织师生收看收听“两会”盛况,了解“两会” 动态,关注“两会”热点,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会议精神,畅谈感想与体会。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表示,听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幸福和骄傲!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日常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在学校“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三步走战略上创造新的辉煌,始终保持不断攻坚克难的心态,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凝聚青春力量,共铸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使我们坚定了信心、激发了斗志、注入了动力。当前学校处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江服人要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围绕学校2022年的发展布局和工作重点,突出工作主线,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三步走”战略为指引,对照硕士点建设指标体系中的具体考核要求,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激发工作干劲,努力提升育人成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雍自高表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两会,共同告别极不平凡的2021年,踏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2年。两会传递出了时代的最强音,让扬帆起航、梦圆中华的信心在中华大地上升腾和奔涌。全校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的共识点燃了奋发有为的豪情。

学习两会精神就要不忘初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教学工作具体而复杂,秉持初心,拥有务实的态度就显得尤为重要。经过教学事务的磨练,我现在对这句话的理解愈发深刻。务实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也许是为师生答疑解惑的奔波,也许是各种教学资料的整理,也或者是各类报表的反复摸排和统计。能实实在在把教学的事情解决好,所有的努力付出都遵循着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初心。

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表示,听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过去一年里全国人民的幸福感大大提高。在当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之时,我国能够顺利召开“两会”,且通过“两会”串起国家发展的“大图景”和每个人的“小目标”,这无疑是幸福感最好的诠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明显感受到近些年来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支持,作为离学生最近的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创新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把学生工作摆在首位,为党和国家培养时代新人。

 

19数媒本科2班宋亭妍同学说,通过关注两会召开,我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同时,更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19数媒本科3班刘雨同学说,四海借力风帆劲,春风拂面笑颜开。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通过“两会”的召开,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我要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班委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艺术设计学院

202236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举行2021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