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日新>>正文
学院日新

关于开展“南昌地铁 十年征程”纪念票卡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8年09月13日 23:49  点击:[]

             共青团南昌市委

           南昌市学生联合会

 

洪青联发〔201830

 

 关于开展“南昌地铁 十年征程”纪念票卡

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县(区)团委、各市属高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鼓励广大青年展示自我、施展创意,充分展现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团市委、市学联决定在全市开展“南昌地铁 十年征程”票卡设计大赛活动。

一、大赛主题

“南昌地铁 十年征程”为创作主题,通过票卡设计,艺术呈现南昌地铁十年发展征程。

二、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南昌市委

          南昌市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南昌轨道交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团委

江西报业传媒地铁文化广告有限公司

江西商贾智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原创设计作品,个人、团队、企业、艺术机构均可参赛。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以套票参赛,一套含1+N”幅作品(N4),仅设计票卡正面。其中1”为一幅着力体现“十周年”的主票卡,“N”为围绕南昌地铁发展历程延展设计的副票卡;

2、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

3、作品设计、绘画形式不限画面要求清晰,色彩、亮度适中,作品尺寸:2360×1410像素,分辨率:300像素/英寸,格式为JPGPNGPDF

4、作品必须紧密围绕主题进行创作,内容新颖健康,突出理想信念、价值观念、行业特点,充满正能量,富有时代感和艺术感染力

作品可以以地铁工程重要节点、建设运营标志性事件、建设运营中典型人物画面、企业文化、地铁为城市发展和城市生活带来的变化为线索等展开。可供参考的题材如下:

A、工程建设里程碑,如开工奠基、盾构首推、过江隧道贯通等;

B、建设运营标志性事件,如房屋征迁、基础设施拆除、线路开通运营等;

C、建设运营中典型人物画面,如拆迁户、农民工、乘客、工程师、站务员、志愿者、检修工、司机、安检员、地铁公安、警察等风采展现、感动瞬间;

D、企业文化,如企业文化活动、公益活动、铁军人物、先锋模范、吉祥物等;

E、地铁为城市发展和城市生活带来的变化,如与地铁密切相关的城市地标、城市变迁、交通出行和生活方式变化等。

素材详细内容可登陆“南昌地铁”官方网站http://www.ncmtr.com查询。

五、投稿方式

参赛者需填写《“南昌地铁 十年征程”纪念票卡设计大赛作品申报表》,并于2018108日下午5前将参赛作品电子稿(手绘稿提交高清照片或扫描件)、文字说明一并打包成压缩文件(.rar)提交至邮箱:dtzcwx@163.com入围作品的版权将归属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在原有的作品上进行相应的修改调整。

咨询电话:0791-83963396 (罗女士)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丰和中大道912号地铁大厦1511办公室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设奖10000元;

一等奖2名,设奖各6000元;

二等奖3名,设奖各3000元;

三等奖6名,设奖各2000元;

获奖作者将会被授予由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学生联合会及南昌轨道交通集团颁发的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均有可能被制作成全市通行的地铁票卡或入选票卡收藏册。

 

附件:1、作品申报表

2、票面模板

 

共青团南昌市委             南昌市学生联合会

                             

2018913

 

 

 

 

 

 

 

 

 

 

 

 

 

 

 

 

 

 

 

 

 

 

 

附件1

“南昌地铁 十年征程”纪念票卡设计大赛

作品申报表

作品名

 

作品解析(对票卡版面设计理念、创意和含义进行文字说明)

 

作者/团队名

 

手机号

 

微信号

 

邮箱号

 

单位

 

联系地址

 

原创声明

以上投稿为本人原创,作为南昌地铁纪念票卡设计大赛活动投稿专用。本人完全意识到本声明的法律后果由本人承担。

 

 

签名:               日期:

备注

 

 

 

附件2

票面模板

 

上一条:“中航长江杯”大学生装饰设计类创业创新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艺术展(CBDA设计展)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