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指导

【艺术设计学院】筑梦青春,勇往“职”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能力提升

2023年12月11日 20:13 w 点击:[]

筑梦青春,勇往“职”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能力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艺术设计学院于2023年12月6日在艺术楼211教室开展主题为“筑梦青春 勇往‘职’前”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胡裕情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胡裕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此次讲座分为四个组成部分:概念与理论、职业规划步骤、我的职业规划、模范实例。接着胡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阐明职业适应“三位规划、五步规划”等理论,并对同学们以后的职业生涯道路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其次胡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从“我是谁”、“我应该去哪里”、“如何去”即“定位”、“定向”、“定心”三个方面层层剖析。最后胡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具备大局意识和长远目光,排除干扰,坚定向前。她建议同学们,做职业规划要从现在开始准备,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择己所利,将个人选择与时代同频共振。

 

开展此次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对如何做好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保持初心,不断求索,走好自己终身学习与职业生涯道路。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师生观看 “江西省大学生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期)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师生观看 “江西省大学生就业育人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