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指导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师生观看 “江西省大学生就业育人大讲堂”

2023年12月03日 21:36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 “江西省大学生就业育人大讲堂”

为了缓解24届毕业生就业求职中的心理压力,帮助毕业生学会自我调适,面对困扰,走出就业心理误区,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就业。11月29日晚,艺术设计学院组织2024届毕业生观看了就业大讲堂,此次直播课的主讲嘉宾为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李洁老师。

 

直播课中,针对同学们在毕业就业中面临的迷茫和焦虑。李老师主要围绕“案例引入、大学生常见就业心理问题、应对策略”等三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实用且具有实操性,对于大学生常见的就业心理问题、如何应对,提出了具体详实的策略,对同学们在求职就业方面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随后,李老师通过案例引入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心理困扰,并分析了产生原因。她从大学生就业心理调适方面,阐述了就业过程中容易忽略的诸多问题,并认真分析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就业心理问题,并教授大学生解决就业心理问题,帮助大学生确定合理的择业目标,实施就业目标,预防心理异常的出现,使其尽快适应职业、顺利就业。

 

在听取了本次讲座之后,同学们深感收获良多,不仅对大学生就业方面存在的常见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正确认识到同学们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惑。通过学习,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做好心理建设、调整自身状态,以积极适应当前的就业趋势,为毕业后成功签约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同学们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这对他们未来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筑梦青春,勇往“职”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能力提升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七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