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调研 ---南昌华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2020年06月02日 10:21 G 点击:[]

2020年5月2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张伟院长助理带领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李有为、副主任董朝阳、教研室骨干教师刘子通前往校企合基地—南昌华浔品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调研中,南昌华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陈露经理、设计师郭争彪全程接待,热情地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公司。首先,陈经理介绍了本公司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向,接着董朝阳副主任就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希望企业能够站在行业角度对人培提出意见,李有为主任就环境设计专业的用人需求和实践教学做了相关介绍。

陈露经理表示,企业发展需要环境设计领域的专业人才,贵校的人才培养方案总体上来说比较科学合理,但在一些课程的设置上要注意与环境设计行业的市场环境相结合,比如专业软件课程、装饰预算、材料与施工工艺是否与市场环境紧密衔接,公共关系学的授课目标、定位如何?以什么样的标准进行教学,是否可以模拟谈单情景、角色互换等方式进行授课,加强学生专业素养的培养;另外,陈经理认为环境设计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相较于其他专业的学生具有很大的优势,希望能够吸纳艺术专业的学生到企业任职,壮大企业的人才队伍。

最后,张伟院长助理就校企合作谈了一些自己的观点,张院助十分看重人才的培养,希望通过校企合建工作室,更多途径的社会实践让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得到更多的实践锻炼的机会,让他们能更好地将课堂理论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学以致用,达到企业、学生和学校三方共赢。

此次走访交流过程中,不仅为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和相关企业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面对面沟通的机会,而且加深了艺术设计学院与企业紧密结合、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企业调研,使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更加符合企业用人单位发展的实际需要,切实做到想企业所想、教企业所需,真正发挥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作用,培养出能够满足社会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6月1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复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数媒专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