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二届“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 比赛的通知

2018年11月20日 21:21 admin 点击:[]

关于举办第二届“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 比赛的通知

 

学生会各部门、党建联合分会各部门:

为响应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委员会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比赛活动。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激励高校师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委员会

三、承办部门

院学生会组织部、院党建联合分会组织部

四、活动安排

(一)选拔赛:

学生会各部门和党建联合分会自行组织选拔,推荐团队参赛(参赛人数不限);院学生会推荐3支团队;院党建联合分会推荐3支团队。

(二)报名时间11月24日前将报名资料交到相应对接人。院学生会对接:组织部(杨思源);院党建联合分会对接:组织部(张景)。

(三)比赛时间地点:学院选拔赛:11月27日晚7点,艺术楼329教室

五、活动内容

(一)诵读内容:《红色家书》、红色书信。

(二)诵读形式:鼓励创新,可配音乐,也可加入视频画面和情景表演等渲染艺术效果,不限定参与表演人数,但必须符合所诵读红色家书的语境和意境,具有艺术感染力。

(三)活动规则:

1.比赛采取抽签顺序制,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朗诵,评委在前三位诵读完时统一打分,之后每组选手诵读完毕立刻打分。

2.个人朗诵时间控制在3-5分钟,其他方式诵读时间控制在5-8分钟。

3.评分标准和奖项设置:评委将从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情绪流露、舞台效果等多方面方面按照百分制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比赛结果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若干名。

七、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此次诵读红色家书比赛活动,多形式组织宣传发动,力求做到人人参与,迅速掀起诵读红色家书热潮。并于11月24日前将选手名单、诵读篇目、诵读方式等信息报送至各单位对接联系人。

(二)要运用好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集中展播广大师生诵读红色家书的音视频作品。发动师生广泛参与,为比赛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三)此次比赛活动是对青年大学生的一次理想信念教育。要将《红色家书》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通过融入诵读式、互动式等教学形式,努力使红色家书的学习入心入脑,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习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件:艺术设计学院“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报名表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委员会      

                     20181120日      


附件:

艺术设计学院“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报名表

序号

部门(组织)

选手名单

诵读篇目

诵读方式

备注

1

例:院学生会组织部

 

 

 

 

2

例:院党建组织部

 

 

 

 

3

例:院党建(清澜8栋)

 

 

 

 

4

 

 

 

 

 

5

 

 

 

 

 

6

 

 

 

 

 

7

 

 

 

 

 

8

 

 

 

 

 

9

 

 

 

 

 

10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共赴布塔实习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凝心聚力迎评促建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