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扩大)学习会

2023年12月14日 19:51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

(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弘扬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12月12日,学院在艺术楼20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琼芳主持,校党委委员曾冬秀、学院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冯琼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内容。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学术诚信意识,把师德要求内嵌到教育教学各环节、贯穿教师职业发展全过程,严明纪律规矩,对师德问题坚持“零”容忍。

 

随后,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教师党支部书记付喜萍、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子威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此次学习会的感想及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时刻牢记为肩负的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最后,校党委委员曾冬秀作点评总结,她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此次学习会丰富的形式表示了肯定,并针对本次专题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院党委要把师德建设纳入教师队伍管理日常,根据本学院教师队伍现状及特点,对照上级部门的总要求,进一步规范教师管理,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重考查落到实处;二是学院党委要把师德培训做到全覆盖,加强师德考核结果的运用,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三是需要进一步创新师德教育方式,把正面宣传材料纳入学习内容,发挥榜样示范引领的作用。

 

本次学习会,切实增强学院教师干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他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廉洁从教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做一个法、懂法、守法,时时处处切实维护好“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高校教师。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党建交流凝共识,发展路上共前行‖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邓荣春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