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红色基地月月走‖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2024年03月25日 20:59 w 点击:[]

红色基地月月走‖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追寻红色记忆和先辈足迹,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真切感受那一段段慷慨激昂热血奋发的峥嵘岁月,2024年3月23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叶挺第十一军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南昌起义而设立的专题纪念馆,成立于1956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前身为“江西大旅社”。1927年7月下旬,参加起义的部队包租下这幢旅社,在“喜庆厅”召开会议,成立了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前敌委员会;8月1日中国共产党发动了南昌起义,后又多次在此举行会议,成为领导起义的指挥中心。

 

叶挺第十一军指挥部是南昌起义时,叶挺率领的国民革命军第十一军第二十四师司令部,位于南昌市苏圃路南昌二中内,司令部即设在这所学校的一栋南北两层砖瓦结构的“工”字楼里,楼上是当时指挥部的办公室、会议室和电话总机房,楼下住着警卫部队,两棵葱茏的大树,犹如卫士守卫在楼前。被列为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西省级重点风景名胜点。

 

在参观时,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交流密切,遨游在南昌起义时的革命历史长河中,聆听革命历史故事,深刻体会革命先辈的勇于奋斗精神,了解江西在革命史中的重要地位与贡献。跟随革命的故事路线,踏进不同的故事展示区,每一个故事、每一件历史文物、图片、文献资料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和感受到当时的历史背景、革命斗争的艰辛以及英雄人物的事迹、感受到历史的峥嵘岁月。

 

走进红色基地,聆听英雄事迹。通过学习,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主动肩负时代重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谱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第十三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次自学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