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2018科研工作计划

2018年03月13日 21:07  点击:[]

 

根据学校下发的文件《江西服装学院2018年度科研工作推进意见》2018年全院围绕评估,教师、学生度科研成果总量同比要稳中有进。核心论文、发明专利授权数量要增长明显。

一、基本情况

院名称

艺术设计

院长/主任

刘琳

院纳入科研考核的人数

51

院年度科研工作定额

1960

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人数

0

具有副高职称的教师人数

7

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师人数

24

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人数

55

注:本年度学院将引进一批新教师,目前并不确定数量。

二、工作思路

1.2018年度四个本科专业科研要围绕研究方向和重点,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提高科研成果质量。艺术理论、高职称老师的课程教师要以冲击国家级课题、省级重点课题为目标开展学术研究。其他专业教师要将应用研究、开发研究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要运用于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能为行业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提升科技服务能力。

2.学院要积极申报成功市科技局、市文联的科研创新平台,争取申报省级科研平台;

3.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学生科研工作,在学术论文、校级课题、专利等方面要采取教师带领学生的手段,激发学生的科研积极性,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4.要把科研工作列入学院重点发展规划和年度考核工作之中,列入学院绩效考核和评估体系中,其结果作为衡量专业年度办学质量、管理水平的标准之一。

主要措施

1.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研究队伍,要组建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科研队伍,结合学校科研工作重心、学科发展的特点,积极开展科研活动,由做过科研、熟习研究过程的教师带动年轻的教师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完善科研队伍梯队建设。

2.科研工作落实到教师个人,确定每位教师的具体研究方向。其课题申报、科研成果认定与每位教师的具体研究方向挂钩。学院部的研究方向和重点,教师个人的具体研究方向于2018年3月14日之前统计上交学院。副教授60分,讲师、研究生40分。

3.2018年6月底以前,由学院办公室对立项的科研课题、论文发表、专利、大赛项目进行一次全面督查,了解研究进展情况,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指导。2018年12月底以前,进行科研项目年度检查,在工作述职中结中体现。

4.完善学院科研激励机制,实行科研奖励工作制度,对取得专业发展方向有较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课题和其它成果予一定的奖励,激励学院教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促进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

 

 

艺术设计学院

2018.3.12

上一条:国知局专利申请审批流程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