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不忘初心共筑梦 立德树人谱新篇——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会议

2024年02月26日 21:23 w 点击:[]

不忘初心共筑梦 立德树人谱新篇——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艺术设计学院于2024年2月25日下午2:00,在艺术楼南六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共筑梦,立德树人谱新篇”师德师风建设专项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琼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冯书记首先传达了《江西服装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修订)》以及《江西服装学院教师师德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分享了师德警示案例,她指出师德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假期引以为戒,加强师德修养,恪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她强调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在开学一周内签署师德师风协议书,学校也将建立教师师德档案,教师师德档案的内容也是教师年度考核、绩效考核、聘期考核、教师资格认定与注册、职务(职称)晋升、岗位聘任和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冯书记还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期性和实践性。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和实践。她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冯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她希望学院教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师表规范,忠于人民教育事业,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希望教师们坚守高尚师德,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希望教师们担好育人大任,领悟教育规律、敬畏三尺讲台,深入学生、因材施教,宽严相济、言传身教,以名师出高徒;希望教师们坚守师德底线,不忘初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使命,他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学院也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果,为推动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初心行致远 奋斗启新程——艺术设计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