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校领导深入艺术设计学院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

2024年02月28日 20:53 w 点击:[]

校领导深入艺术设计学院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2月26日,是我校2023-2024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刘孜杰副校长、周文辉、邓良峰处长一行在我院冯琼芳书记、何治国副院长及教学干事的陪同下深入艺术楼课堂教学一线,实地考察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情况、教师授课和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并与学生共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在艺术楼425教室,刘孜杰副校长认真聆听了我院教师姚璇讲授的《平面视觉艺术设计项目》课程。课堂上,刘校长边听边记录,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运用生动的教学方法,引导了学生深入思考。

 

课后,他还与学院领导、教师交流互动,并就进一步明确教学重点、提升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以教学检查为抓手,保障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和高效运行;二是要继续深耕课堂,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学的各个环节,切实提高基础教学质量;三是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稳步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巡课,是学院立足人才培养、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新学期第一天,从听课、巡课的总体情况看,学院教师备课充分、思维清晰、丰富生动,学生听课状态良好、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课堂秩序良好,教学环境整洁,基础设施运转正常。

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责任,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全院开学教学工作布置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初心行致远 奋斗启新程——艺术设计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