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工人员工作交流会

2022年05月06日 11:17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工人员

工作交流会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结合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诸多困难与挑战,进一步做好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艺术设计学院于5月2日晚上19:00在艺术楼召开学工人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副书记黄超群,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就疫情大背景下的学生基本情况、学习生活、情绪变化等诸多方面与在座的辅导员进行讨论。她指出,上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大思政课”,做好对学生的宣传引导和情绪疏导非常有必要,作为离学生最近的人,需要把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有机结合。我们要把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确保服务学生“不断线”,助力学生成长“不掉线”。

 

随后,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就近期以来辅导员对不定期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疫情期间如何丰富大学生课外兴趣活动等相关事宜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他表示,受疫情影响大多学生不愿走出宿舍,作为我们应当适当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疫情防控规定范围内做一定的体育锻炼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随后,辅导员根据日常工作中的班级管理、困难学生帮扶、班干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等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交流、讨论,把问题“放出来”,做到集思广益,共同解决。

 

最后,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对本次交流会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总结。她表示:“我院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要认真贯彻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我们作为一名学工人员,要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精准摸排学生各种信息,多渠道收集学生反馈问题,及时解决学生合理诉求,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忧同学之所忧。本次交流会的举行不仅为解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出现的一些问题提供了明确的解决方向,也为营造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支持。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5月5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数字媒体专业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家校共育“心理云对话”—第6期《读懂孩子,做心灵伙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