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06日 15:24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主题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4月5日上午10:00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主题活动。此次会议由杨辉同志主持。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通过观看视频《云游方志敏纪念馆》,我们了解了方志敏的革命故事,感悟了方志敏深沉而又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奋斗创造和清贫奉献的浩然正气,方志敏同志用他短暂却光辉的一生,书写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壮歌,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通过一段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精英狙击队之间的殊死对决,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这是军人的战斗精神,也是中国人民的精神。《狙击手》通过小切口展开讲述,生动塑造了狙击五班战士的群像,让观众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伟大的志愿军战士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感触良多。

19环艺本科5班杨辉:本次活动让我对方志敏同志以及对抗美援朝历史有了深刻的理解,让我明白坚定的理想信念能产生巨大的力量。

 今天线上开展清明祭主题活动,内容是悼念那些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的无数英魂,是去继承那股战无不胜的理想信念,是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时代的接力棒已经到我们手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20数媒体本科2班汪婧在观看云游方志敏纪念馆后,让我知道了方志敏同志是一位凝结了伟大共产主义战士崇高理想抱负的人,他在短短的人生经历里,留下了如此珍贵的精神,他那坚贞如铁的理想信念值得我们学习!

其次电影《狙击手》也使我大受震撼,电影使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与美军殊死对决的决心,展现了在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向这群最可爱的人们致敬,学习这可贵的精神!

20环艺专科5班杨莹经此活动,我感触良多。首先我们观看云游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同志用他短暂却光辉的一生,以及坚定的理想信念,经受了各种严峻考验,始终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方志敏同志是为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是广大党员和群众心目中的“一面旗”,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

我们观看的电影《狙击手》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值此清明时节我们应该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以及深深的悼念。他们把生命献给国家,长眠于他们所守护的热土之下,但他们那伟大的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通过学习,传承红色基因,领会精神,充分把握红色基因的内涵实质和规律,把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紧密联系起来,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当好新时代红色基因的实践者,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争做红色传人。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5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第九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