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四)

2022年04月18日 22:27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四)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共筑中国梦。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4月14日下午6:30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主讲。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黄超群副书记进行了五个部分的讲解。

第一部分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的担当。从“何为担当”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再到“共产党员的三种担当”。使在场入党积极分子们感悟到了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意识、有担当重任的能力和负责担当的底气。

第二部分党员如何做到心怀责任,勇于担当。黄超群副书记从“四个就要”和“四个意识”为我们讲述了党员要做到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应该按照什么标准去做。

 

第三部分新形势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的要求。以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陈梦琪为例,为我们引出了勇于担当的要求:要强化宗旨意识,要强化大局意识,要强化创新意识,要强化团队意识。

第四部分当代共产党员应有怎样的责任担当。从八个方面分析了这一部分,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就要坚定信念,坚守信念。就要以人为本,勤政为民。就要尽职尽责,实干苦干。就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就要转变作风,深入群众。就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就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就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第五部分青年党员要勇于担当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要求,并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19数媒本科2班吕润鹏说到:今天晚上听了黄超群老师讲解了我们在现在这个时代应该担当起来的责任,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担当奋⽃是青春最亮丽的底⾊。正是⼴⼤⼈民群众特别是⼀代代青年前赴后继的担当奋⽃,勇做⾛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才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才迎来中华民族伟⼤复兴的光明前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实际⾏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续写好这一份跨越世纪、厚重辉煌的历史成绩单。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15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五)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