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2022年10月16日 23:05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同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实况。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

 

在收看完开幕大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埋头苦干,坚持不懈,不惧困难。坚信新时代的胜利与曙光就在眼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

 

喜迎二十大,再踏新征程。过去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民办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自己亲眼见证了民办高校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我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履职尽责,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爱育好每一个学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总支书记 冯琼芳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天开幕,这次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科学规划。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过去十年我们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奇迹。报告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让我感受最为深刻,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明显感受到近些年来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作为离青年学生最近的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创新工作思路,引导学生打开创新思维,着力造就创新型人才,帮助无数有志青年从小平台走向世界大舞台,用青春书写时代新篇章。——学工办副主任 蔡子威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的一百年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目前的国家现状,并提出了新时期发展的目标,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顺应时代发展,回应人民向往。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继续保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党忠诚,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继续奋斗。

面对目前的形势和发展需要,作为教师,我们也要继续坚持初心,育人为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担任起学生的引路人”角色。

——教师党员 付喜萍

 

今天满怀激动和喜悦。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了解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激励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要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心态、摆正好位置、更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党的二十大还有许多正确的方向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2数媒专升本1班 李炳墨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19数媒本科2班 高文星

 

十月的中国,迎来又一个万众瞩目的历史性时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按下“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梦想召唤,使命催征。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我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在校园里要认真学习,汲取课堂上的知识并将其灵活运用,付诸实践,提高了自身素质。另外,在学习中,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领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与崇尚,以及未来为国家而奋斗的不懈追求。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一个个梦想,变成了现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的时钟,永远向前;奋进的步伐,永远向前。2022年10月16日,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又一个闪亮标记。

——22数媒专升本2班 莫书焓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10月16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暨教职工十月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