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线上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2022年04月18日 22:09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线上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冬奥、冬残奥的意义,鼓励大家学习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冬奥精神,展现了运动员们努力突破自我,绽放出冬日里最美焰火的美丽姿态,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于4月16日下午2点在腾讯会议共同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观看学习。

 

直播里讲述了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冰墩墩形象来源于国家大熊猫,雪容融形象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大红灯笼;也看到了所有运动员们私下艰苦的训练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看到了中国用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向世界如期呈现了这场美轮美奂的精彩盛会,兑现了“一起向未来”的诺言。

 

一样的冰雪,不一样的情怀,“冰雪梦”连着中国梦。从1922年顾拜旦在国际奥委会巴黎会议上确定举办第一届奥运会,恰逢百年。百年来,人类在冬季体育运动中不断地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奋进,谱写了一幅顽强拼搏实现梦想的的壮丽画卷。

 

21数媒多媒体本科1班涂安琪分享心得: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国冰雪健儿参加冬奥会42年的历史,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想我们应该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发扬团结精神,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冬奥相关的知识,更看到了运动员们私下的艰苦的训练,也让大家学习到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冬奥精神,并将运动员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激励同学们不断向前,一起向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17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第七届分团委学生会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述职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百年团史青年说”团史宣讲比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