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第二十一届润华奖/艺术设计创新大赛 征稿启事

2017年10月26日 16:00 刘琳 点击:[]

        为迎接第二十一届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为锻炼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检验师生教学水平,经报请江西服装学院赛事指导委员会同意,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第二届艺术设计创新设计大赛,学院支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鼓励学生用所学知识反映学院整体设计水平和文化。学院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尚 .简——艺术践行”。

        本次大赛为体现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特色,为学校润华奖大赛提供设计服务,将以推广润华奖大赛为主导的“标志设计、海报设计、获奖纪念品设计、CG插画设计、校园文化规划设计方案”为主要内容。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征集设计方案。

一、大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江西服装学院赛事指导委员会

2、承办单位:

艺术设计学院办公室

3、协办部门:

数字媒体教研室

二、征稿对象:

江西服装学院全校学生。

三、 比赛主题内容:

比赛主题:尚 .简——艺术践行

本指时尚、崇尚、流行风尚;简约、极简、干净利落;设计可以采用不同的文化底蕴,不同创意元素,不同时尚视角,不同工艺技巧,来诠释主题

比赛内容:

1、LOGO设计、海报设计

2、大赛获奖纪念品设计

3、艺术设计创新大赛获奖证书设计

4、CG插画设计

5、校园文化规划设计方案

四、作品要求:

1、设计风格上应突出尚 .简——艺术践行主题,特征明确,能体现我校特色元素,表现手法不限;形象简洁,色彩明快,具备鲜明的时代特征并体现我校浓厚的艺术气氛;

2、LOGO设计、海报设计需适合不同媒介的应用;

3、各项设计作品用手绘稿或电子稿投稿(含正稿一件,设计方案草稿至少三个,色彩草稿、 附设计元素分析、说明、解析);其它各项复赛作品必须按LOGO设计的标准格式,使用电脑软件绘图,以jpg格式保存,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

4、CG插画类,围绕主题,以高度概括的语言,简洁明快的画面效果,展现江服校园之美,表达创作者对校园生活的感受与体会。作品提交形式:电子稿、纸质稿各一份(电子稿:jpg格式,不大于300dpi。纸质稿:不小于A4相片纸彩打)。

5、承诺原创,避免雷同,另需附创意说明,说明与作品一同提交,一经发现抄袭,一律按违背设计目标处理,并在专业范围内通报批评;

6、以上设计内容一律不占用上课时间,教师辅导,请在课外时间进行。

五、奖项设置

1、以命题方向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优秀指导老师奖8名;

2、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600元, 优秀奖精美奖品,指导老师奖3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赛程安排及评奖过程

     (一)、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部分:

1、大赛初评稿件,可以是手绘稿件或打印稿件,稿件以A4大小为宜,大于或小于A4组委会将不予评审,凡通过初赛者方可参加复赛评选。

2、大赛复赛作品设定打印尺寸为120x90cm, 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jpg格式保存,由学院收齐后统一打印,参赛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一律在作品背面体现,在正面体现者视为违规,将做自动弃权处理。

(二)初赛通过标准:

1、主题明确,作品与上报的主题切合一致,能够突出展现各自作品的特点,并且切合本次大赛的要求;

  2、具有审美价值:作品本身美观、大方,具有较高艺术审美价值;

  3、初赛由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筛选,剔除不合格作品。

       (三)复赛评选办法:

1、初赛通过选手需补交设计作品原稿文件,复赛通过的作品由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公开评审、公开展示,将初赛通过作品以展览形式呈现及公示,并以现场参观者投票作为等级评定依据之一,同时在获等级奖作品中,由评委会选取本次比赛评委会一、二、三等及其它奖项。

2、展览当天将邀请校领导参加开幕式

3、展览结束将举办学术交流会。

六、作品提交办法

初赛作品从即日起到2017年11月2日下午16点截稿,需将参赛报名表与作品纸质稿交至清源区2栋422办公室侯娜娜老师处,电话:0791-85059216,15170066681。

复赛作品从公布初赛通过之日到2017年11月8日下午16点截稿,将作品稿件电子档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45103951@qq.com,压缩包内含JPG格式作品及作品说明,以班级姓名命名,小组作品可在压缩包内附word文档介绍团队成员,团队不超三人,个人或团队选送作品数量不限。

七、赛事委员会构成:

赛委会构成及成员:

主任:刘琳、陈翠娥

副主任:付凌云、卢振邦

秘书处:侯娜娜

委员:李有为、张伟、王健、卢射雕

八、备注

参赛作品一经提交便视为作者愿意将设计授权学校使用,本次大赛解释权归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2017年10月20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第二十一届润华奖” 艺术设计创新大赛作品的评选活动 下一条: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召开"特色班级"中期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