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讲座

2022年05月01日 10:55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我院于4月28日19:00线上召开“创什么,怎么创”设计类专业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与实践直播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宗明教授进行讲解,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琳、副院长卢振邦、何治国、副书记黄超群、院长助理雍自高、专业教师及创业团队学生,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议伊始,刘教授以“创什么,怎么创”为主题。开始讲到了我们为什么要创业,为什么要做创业,创业现在国家形式的这样一个变化,首先是打破这个学科的壁垒,推动学科之间的发展,是一个现代学科发展的新工科、新文科,提出这样的背景就是我们社会经济各个方面的发展,对我们的这个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变化,以及我们在艺术创作方面,应该怎样去思考。在当下疫情过后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引起的这样的思考和变化,是我们现在的生活生产方式的变化,给我们设计带来的巨大影响思考。

 

刘教授讲述现在是科技的时代,同学们要积极跨班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参赛,发挥专业优势,以达到优势互补的效果。大学生是创新创业大赛主力军,要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勤于思考、激发潜能,迸发思想的火花。优质创业团队是创新创业的根基(由优到强),同时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从比赛中获得经验,锻炼能力。

 

刘琳院长强调,做互联网+比赛是非常有情怀的,在很多地方都像在作诗一样,不只是为了去拿奖,也不是为了更多去要成果,可能更多的还是鼓励我们成长,要为我们自己的人生精彩,给自己一份鼓励,给自己一份信心。

 

此次线上直播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互联网+创新创业赛事的理解,进一步激发老师带领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和实践,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孵化重点团队,争取优异的成绩。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2021年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进度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