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指导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就业工作布置会

2022年02月26日 22:31 w 点击:[]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就业工作布置会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清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站位,聚焦学校十四五“强内涵、入一流、上层次”的战略目标,切实抓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我院学生的就业水平和就业质量,奋力开创学院就业的新局面,确保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202222412:40时,在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429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工作布置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副书记黄超群,院长助理雍自高,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及全体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由黄超群副书记主持。首先,黄超群副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就业工作布置会的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认真总结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明确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目标,要求大家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抓好抓牢、做细做实、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就业育人质量有力提升。

 

随后,黄超群副书记介绍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目前国家的就业形势和00后学生就业的特点,她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布置。她提出要构建了学院-就业联络员-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班干(学生党员),五级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学生就业动态管理。她指出,当前的工作着力点:一是开展毕业生就业思想教育,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二是科学区分学生就业群体,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服务;三是抓好“春招”有力时机,畅通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快速获取有效就业信息,力求实现学生需求与就业岗位的有机对接,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四是做好六类重点学生群体的就业帮扶、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五是加强政策宣传,鼓励学生通过应征入伍、升本考研、西部计划、考公考编等多渠道就业,扎根基层就业;六是利用好各类灵活就业方式,鼓励学生利用个人资源和优势灵活就业;七,帮助学生做好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身份转变和角色适应;八是做好学生求职的安全教育,提升毕业生安全意识,预防求职被骗。她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家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就业工作提升到学校的育人质量和发展高度上来对待,切实履行职责、多措并举实现我院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会上,就业联络员王盼星老师给毕业班班主任们,详细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获取和往年的不同之处,全面解读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网上申请操作指南,完整演示了就业协议书网上申请、签约具体步骤和流程,提醒班主任在指导学生网上签约应注意的问题,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解答,从而确保班主任熟知签约流程,能指导学生顺利签约。

 

最后,冯琼芳书记做总结讲话,她要求大家要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及时适应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强化对毕业生就业观的正确引导;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不断创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坚持从思想上、体系上、制度上持续深入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促进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将以此次就业工作布置会为契机,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实现“全员参与、全面指导、全程服务”的目标,扎实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展现我院就业育人的新成效。

 

 

 

 

艺术设计学院

2022226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学习观看“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3)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师生积极收看教育部 “24365校园招聘“促进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就业公益直播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