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指导

【艺术设计学院】访企拓岗‖艺术设计学院温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4年03月21日 10:21 w 点击:[]

访企拓岗||艺术设计学院温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4年3月17日下午—3月19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了一场浙江温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冯琼芳、副院长卢振邦、教研室副主任唐勇、就业专干张坤、专职辅导员肖风君及教师张田组成学院代表团参与此次行动。学院代表团走访了四家与学校开设专业相关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同时也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在为期2天的走访中,学院代表团首先来到了温州市中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于建筑行业,一直致力于各工装、家装等的装饰装修业务,与艺术学院的环艺及室内外设计专业高度吻合。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代表表示,他们非常看重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实践能力,尤其是实践能力,希望未来能够与学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随后,代表团又来到了浙江森马直播基地—浙江森生不息电商直播有限公司。该企业专注于森马品类及其他代理品类的服饰直播。在走访过程中,学院代表团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用工模式、产品品类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深度融合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院的直播基地发展及毕业生实习带来新的思路及资源。

 

紧接着,代表团走访了浙江大嘴鸭服饰有限公司,该企业人员规模700余人,集服饰生产、销售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学院代表团不仅了解了企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和人才需求,还就如何加强人才培养、推动毕业生稳岗稳就业等方面与企业达成了共识。

 

最后,代表团走访了浙江昌俊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与学院开设的环境设计、室内外设计等专业吻合,谈到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近几年装饰装修发展比较艰难,但公司始终秉着服务社会、服务家庭的理念,一直为中专、大专及本科的学生打造实习基地。双方深入交流了目前毕业生存在的心浮气躁留不住人才等问题,代表团也表达了希望达成毕业生实习合作的想法。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学院不仅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发展状况,也进一步拓宽了与企业的合作渠道。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同时也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共同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毕业生和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福祉。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就业专栏‖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就业工作推进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拓岗访企助推就业,携手校企共谋发展——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