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共护诗画万丈湖,同筑百年乡村梦——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前往黄马罗渡村实践基地开展调研学习

2023年04月19日 14:03 w 点击:[]

共护诗画万丈湖,同筑百年乡村梦||艺术设计学院

师生前往黄马罗渡村实践基地开展调研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和劳动教育作出的重要论述,结合《江西服装学院2023年辅导员培训计划方案》和《江西服装学院2023年班长培训方案》,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磨炼学生意志,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组织辅导员、各班级班长共同前往“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大思政课”实践基地——黄马乡罗渡村开展调研学习。

 

走进南昌的乡村,一幅幅江南乡村美景映入眼帘,一个个富民兴村产业快速发展,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黄马乡的罗渡村曾经是省级“十三五”扶贫村,近年来,罗渡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帮助下,采取“旅游+产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因地制宜培育种植富硒白莲,并与食品企业签订合同,莲子由企业收购,带动村民增收。同时,围绕“荷塘经济”打造集观赏、旅游、采摘、农耕体验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特色田园综合体,“荷塘经济”已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新渠道。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欣赏了罗渡村的自然风光,师生们漫步在乡间小道,感受着属于乡村大自然独特的风味,吹着乡风,步伐也变得轻快。

 

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罗渡村的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实切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下的变化以及罗渡村为了实现乡村振兴的一系列努力。

 

      通过这次研学,推进了师生们对于乡村振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深刻理解。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战鼓已经敲响,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绝不是一句空口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担当,切实为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2023年4月18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举办“江服青年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