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3·5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05日 20:53 admin 点击:[]

“光大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3·5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在春暖花开、热情洋溢的阳春3月里,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3月5日下午14时,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代表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现场,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同志向各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颁发志愿者徽章;大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这不仅仅是一首歌,更是唱响奉献精神的协奏曲。

3月5日是第56个学习雷锋日,也是第20个青年志愿者日,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落到实处,要落到每位同学身上,要持续开展,贯彻到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当中。根据校团委《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计划》文件精神,我院团委也制定了学院的2019年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实施计划并倡导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行动的集结号;参加完“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后,我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们穿上志愿服,佩戴志愿者徽章,大家分工安排,对艺术楼内外进行清扫。大家各司其职,合理分工。

我们的志愿者将艺术楼里里外外进行了全面大清扫,清澜区、艺术楼对于我们院的学生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教学场所,更像是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家一般。常言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志愿者们将清扫的垃圾放到垃圾桶内,并将艺术楼广场的休息桌椅抹干净并摆放整齐;将机动车和自行车棚内的车辆摆放整齐。

2019年我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清扫校园虽是小事,但校园环境建设却是评估学校的基本点,校园环境建设好对迎评促建有促进作用。我们的一点一滴都很重要,通过清扫校园,我们的校园不仅变得干净整洁了,更是美化了我们的校园,体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品质。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学雷锋,不一定是轰轰烈烈,也可以润物细无声,把爱心融入生活中的点滴,持之以恒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给了我们更多精神感召与鼓舞,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凡人善举可以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祖国和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的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学习雷锋的热潮将一直持续下去,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院志愿工作不断向前。

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3月5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3·5学习雷锋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共赴布塔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