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年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总结暨动员大会

2019年03月12日 11:48 admin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年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总结暨动员大会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宣传保护师生基本权利、健康安全的法规政策,提高师生对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我院于2019312日晚18:30于西中125教室隆重召开2019年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总结暨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刘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校保卫处副处长廖小华、学院副院长卢振邦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洋安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同志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肯定了成绩,确定了目标,明确了责任。2019年综合治理工作,将以“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首位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安保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维稳及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制度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校保卫处副处长廖小华同志2019年综治工作的开展计划进行汇报。在2019年,综治工作将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继续开展综治安全月主题活动为主,通过开展综治活动来传播综治安全知识,改善校园安全环境下一步校保卫处将联合学工处、后勤保障处开展专项综治活动,宣传安全知识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氛围



  刘琳院长 冯琼芳 书记 等领导与学院各部门 负责人签订了综合治理目标 管理 责任书,与各班班主任 和同学 签订安全 稳定 责任书,要求 全院上下要 抓好 落实校园 安全 稳定 工作,强化意识,明确责任,坚决杜绝各种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学院辅导员余美燕老师以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发言,作为一名辅导员,在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中,要以加强和注重师生法治、安全教育宣传通过开展各类行为规范教育活动,让大家了解开展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综治和校园平安建设工作共同努力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17级环艺本科5郭雨婷同学学生的角度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进行发言,安全稳定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保障倡导同学们为校园安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投身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去

 

最后,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刘琳同志对本次会议做总要讲话,刘院长现场举例,告诉我们生活需要仪式感,校园安全这项工作也一定要有仪式感2019年我校将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校园安全稳定是基础。在这里,希望全体师生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对全体师生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1.加强领导,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2.二是压实责任,履职担当必须到位。有职必有责,有责就要担当3.筑牢阵地,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必须到位。4.突出重点,攻坚发力必须到位。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地方,社会高度关注。对安全稳定不能有任何的侥幸,不能有丝毫的松懈。5.五是强化监督,问责必须到位。

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根本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希望大家一定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大家构建一个稳定、和谐、美丽、平安校园,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建国70周年献礼,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19312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综治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综合治理校园电动车

关闭